跳到主要內容區

110學年度就學貸款辦理須知

辦理流程

  1. 對保日期: 110/8/24  09:00 ~ 110/9/22 15:30。
    • 請於110/8/24 下載學校註冊繳費單後至臺灣銀行辦理對保,請登入填寫
    • 完成對保後,請於 110 年 8 月 24 日 上午 9:00 起至 9 月 22 日 (三)下午 4:00 止至 校務資訊系統 就學貸款〉就學貸款申請〉填寫就學貸款申請表,登錄並列印簽名,備於註冊時繳至學校就貸收件處,但請勿先行繳費,若有貸款金額不足,將另行通知辦理補繳。
  2. 收件日期:110 年 8 月 24 日 (二)~9 月 22 日 (三)「國立清華大學助學系統(nthu-scholarship.tk)」登錄上傳電子證明文件。
    1. 學校部分收費項目不列入就學貸款「體育設施使用費、器具保管費、鍵盤實習費等」,需依列印之不可貸款項目繳費單,先行完成繳款,並請持已完成繳費之證明文件上傳「國立清華大學助學系統(nthu-scholarship.tk)」
    2. 請上傳下列文件:
      • 臺灣銀行撥款通知書第2聯
      • 就學貸款申請表 (請簽名,保證人姓名、身分證字號及貸款金額須與臺銀撥款通知書內相同)
      • 不可貸款繳費單(於「填寫就學貸款申請表」列印時會一併列印出來,請先完成繳費後再繳交)
  3. 109年8月1日起新增:「家庭年所得應列計對象,學生本人或父、母(法定代理人)於 109 年 1 月 18日後因受疫情影響致每月月收入未達新臺幣 4 萬元」可申請貸款生活費(每生每學期以新臺幣4萬元為上限),相關申請表格及規定請參閱附件。(請檢附全戶戶籍謄本或戶口名簿影本)

相關法規及問答

高級中等以上學校學生就學貸款辦法
臺灣銀行就學貸款常見問題

國立清華大學就學貸款Q&A


相關連結

臺灣銀行就學貸款入口網
臺灣銀行就學貸款申請流程

臺灣銀行就學貸款申請資格

臺灣銀行就學貸款表單下載


承辦人:郭郁智

03-5715131#34649

瀏覽數: